自媒体论坛 - 皇冠即时比分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7|回复: 3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微大咖访谈】猕猴桃先生:微营销靠信任,互动为上

[复制链接]

本文地址:http://www.freeportplc.com/thread-14565-1-1.html
文章摘要:【微大咖访谈】猕猴桃先生:微营销靠信任,互动为上 ,存在这么明显的漏洞,“硕鼠”能不堂而皇之地钻进去?  力避牛栏关猫,哪怕将制度设计得天衣无缝,并不等于就没有漏洞可钻,毕竟一些贪婪之徒善于找缝,没有缝,制造缝也要盯。  多年来,贵州在大数据领域创造了多个国内第一,大数据企业达8900多家,产值超过1100亿元,每年有上万名相关人才流入。通过在当地成立重大项目,海航集团能将业务版图拓展到欧洲内陆地区,成为海航集团进入欧洲东南部市场的桥梁。,  外界有传闻称,下一代XJ将定位纯电动车,并将于明年50周年时亮相。中国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壮大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穿衣方面,适合夏装,短裙、短裤、短薄外套和T恤为主。。

1万

主题

947

好友

3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2-24 10:24:2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微大咖访谈是乾坤会的“理念输出平台”,近日被百度百科还有其他媒体网站收录,并登上了央视网,可喜可贺。相信微大咖访谈会在大家的支持下越来越好。每期的主人公都是脚踏实地的创客,他们实实在在地专注于自己的事业,但平凡之中皆有着各自的行为准则与理想目标。本期的嘉宾在微商创业路上脚踏实地,有着一些接地气的实战经验,如何精准引流,如何传播,如何借力?请看本期访谈!


  嘉宾介绍


  【姓名】猕猴桃先生,实名王震


  【年龄】30岁


  【籍贯】陕西宝鸡


  【微信】384429250


  个人简介:红心猕猴桃网购第一品牌创始人,微营销落地实践者,农品汇创始人。


  访谈姐:欢迎猕猴桃先生,您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吧?


  猕猴桃先生:大家好,很高兴能在微大咖访谈给大家分享我的微商创业经历,我今年30岁,来自美丽的西部小城——陕西宝鸡。工作5年来,我全国出差东奔西跑,几乎大部分时间就是宾馆酒店工厂酒桌。去过了2/3个中国,走过了不同的城市,今年趁微信火热,选择了辞职创业。


  访谈姐:对于很多新手微商,他们感觉自己面临的第一步就是加粉和精准粉丝的问题,你在朋友圈说自己发出一篇软文24小时引来300多个好友,一天订单转化17单。我想这个和你的好友精准度肯定是分不开的,那你是如何做到有这么精准好友的?


  猕猴桃先生:前期自己费了一些精力,包括从最基础的附近人搜索,摇一摇,漂流瓶,到微博,陌陌,论坛,贴吧的引流,刷粉工具也尝试过,每天大量的换群,互粉互推,我用了1周的时间,粉丝加到了3000人。但这些其实并不是精准引流,大概有2500从来没有互动过,只是一个表面数字,这些人最终不是我的目标受众。于是自己又开始清理通讯录到800人,进行第二轮加粉。


  这一次目的非常明确,就是精准引流,目标客户就是网购达人,年轻女性,吃货,微商起步者和实践者。首先我进了很多关于微营销的贴吧、论坛和QQ群,每天泡在里面发帖,分享干货,迅速积累的人气。我的每一篇短文或者观点,只说一半,后面留下了自己的微信号,这样每天加我的人很多。原因很简单,他们想获取知识或有用信息,而我也会不断的设置诱饵,就这样我加了很多想一起学习的人,那么他们会跟随你,关注你,你在这部分群体中有了自己的影响力。除此之外我也进了很多吃货或者都市达人的论坛、贴吧和QQ群,同样每天花时间泡在里面交流分享,就这样又加了一大部分目标消费群体。就这样积累了1500人,我觉得都是比较精准人群。后期才体会只有多写软文,多写干货,才是最有效的引流手段。因为加你的人都是认同你的价值观或跟你一个频率的人,而这部分人最容易成为你的铁杆粉丝和合作伙伴。


  访谈姐:我在你写的一篇关于为何辞职选择微商创业的文章了解到,其实你是没有电商经验的,有点好奇你为何在一个星期内就能做到3000的好友数量,并且将自己的好友筛选出高质量的,并且每一步都那么娴熟?


  猕猴桃先生:在决定做猕猴桃之前,我花了3个月的时间来研究微营销理论。查阅了大量的书籍资料,网上下载了很多培训视频,也参加了一些线上YY,线下聚会,慢慢的找到了一些微营销的感觉。我每天在朋友圈分享很多关于微营销的技巧,有原创也有转发,渐渐的给我点赞和评论的人越来越多。几乎我的每一条动态都能得到大家的关注,突然我觉得是时候进行产品操作了。我觉得我也可以做微营销,我也可以在粉丝经济大潮下施展拳脚,我也想做的像文哥柴公子米哥山药哥那么牛逼。


  访谈姐:你在选择猕猴桃这样的产品后,采用预售这样的方式,半个月接到的订单是在300箱,我觉得这一点也是了不起了,有没有什么接地气的招数可以分享一下?你是如何去传播的?


  猕猴桃先生:我在公众平台写了一篇软文,关于我为什么要选择辞职创业,选择在微信上卖猕猴桃。发到朋友圈后,下一步就是如何快速传播了。首先我把自己的文章发了身边的同学朋友和互动较好的粉丝好友,让他们阅读,引进共鸣后大家帮忙转发,带来一部分转化的陌生粉丝和流量。其次我进了很多微信群,有微商交流的,互动分享的,吃货的,农产品的等等。我开始在里面互动,跟大家分享交流学习,慢慢在几个群里,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和认同感。我选择在一个晚上的8点,在5个群里同时发红包。这5个群是我精心培养的,里面有很多自己经常互动的朋友,而每个群都是超过300人,每个人的好友数也都超过500,这就是15万的目标受众。我每个群发50元,分成50个红包,迅速被抢一空。大家在好玩的同时,我也分享了我的创业文章,于是当天晚上文章的转发量就达到200左右,将近6万的受众认识了陕西有个猕猴桃先生,第一步的造势差不多结束了。很多人看了我的文章后,都主动添加我为好友,或为故事,或为交流,或单纯为了猕猴桃,就这样我决定开始预售。


  访谈姐:哈哈,这一招也是我们生活化营销提倡的三个感:参与感,存在感,价值感。有了这样的信任后,之后你的产品也是至关重要,你是如何保证这些顾客选择你不会失望?


  猕猴桃先生:9月20号,我准时回家采摘。前期有了客户的认可后,货物的品质就是关键了,一定不能让顾客失望。朋友圈靠的是情感营销,朋友的信任和情感的交流最重要,没有这些,自己一文不值。所以回家后我和朋友亲自到果园选货,亲自回去贴标,装箱。为了保证口感每一堆采摘的果子里面,我都挑一两个差不多软的,切开看看颜色,尝尝味道,保证最佳口感。从果园采摘到发货,整个流程的各个细节,我都有照片,都是全程现场直播,我在朋友圈里第一时间分享出去。大家看到后也会觉得我在认真做一件事,也会对我更加信任。让大家看到他们的猕猴桃是怎么从我手里发出去的,猕猴桃果园到底是什么样的。所以当天又接到很多订单,大家纷纷表示要吃到最新鲜的水果,我承诺当天采摘当天发送。


  由于水果这东西网上超市到处都是,为什么客户非要选择你的,你的理由是什么。所以我的重点就是第一口感和开箱体验。我在每个箱里都配有小勺,湿巾,食用方法,小卡片还有我的祝福语。我会提醒大家猕猴桃该怎么吃,什么时候是最佳时间,并希望大家给我反馈。就这样短短的3天,我从眉县发出去300多箱。


  访谈姐:你在短短2个月时间在微商创业路上取得不错的成绩,你有说自己在借力借势,那具体怎么做?


  猕猴桃先生:形成二次传播我感觉靠自己肯定力量是不够了,必须要借力借势,所谓的傍大咖抱大腿,借助当前热点话题传播。我分别给华南六少的王易,勤劳农哥,朱卫坤,农味网的文哥等一批微商届的牛人大咖们,寄了一些猕猴桃,期待他们的分享反馈和推荐。而这些前辈们也都很积极配合,给我了很多帮助,也在朋友圈里推荐我。高手出马的效果果然不一样,又是一堆好友的添加请求,每天大概四五十个,每天也有很多新的订单。借助大咖力量还是有限,还得学会借助当下热点话题,这阵子柳桃被炒得很火。所以我也借助柳桃来宣传自己。多次在朋友圈或文章里提到柳桃,提到柳传志,提到我的想法和思路,也是为了努力向巨人靠近。大家想到柳传志卖黄心,就能想到先生卖红心。


  同时我还找了很多同样在微信上操作水果的微商们,因为大家的客户群体是一样的,都是年轻女性,都是吃货。如果能资源共享,互通渠道,那么也会带来很大的流量。我把自己的猕猴桃放在几个朋友的淘宝店里和微店里,他们不用大力宣传,只要有人进店里看到后,下单成功,我就给他们返点,这样的好处是他们不用担心我会抢走他们的客户,也可以丰富他们的产品线,给客户多一个选择机会。经过这种借他渠道也带来了可观的流量。


  访谈姐:你是农品汇的创始人,这是怎样的一个平台?后期有什么计划吗?


  猕猴桃先生:这是一个农产品交流平台,是个社群,后期将定期邀请农产品微营销实践者和大咖们跟大家分享交流实操经验和案例分析。让大家知道,农产品怎么卖才赚钱。这里有你想认识的牛人大咖,有你想结交的上下游人脉资源。一个真正的只分享干货的高质量农产品汇集群。


  后期准备建立个微商城,原产地联盟,把有特色的稀缺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汇集在平台上。猕猴桃是个试水,后期将丰富产品类型,猕猴桃是培养粉丝社群的一个入口。


  访谈姐:你今天给大家分享的都是自己的一些实操,我想对一些微商朋友是比较有启发的,那么最后你给我们说说,对微信营销一些感悟吧。


  猕猴桃先生:朋友圈是社交平台,多交流,多互动,多晒真生活,少硬广,多分享式体验式广告。公众平台一定要多写软文,多写干货,这样可以迅速扩大个人影响力,精准引流。社群微信群在精不在多,每天冒泡,时不时交流分享,保持活跃度,让大家记住你。


  微营销靠的是信任,内容为王,互动为上。要不断的给予价值,帮助他人,形成了个人品牌和口碑后,销售任何产品都水到渠成了。


  微信营销的核心是互动,贡献价值,活跃度。我们聊对方的兴趣,爱好,梦想,顾虑,担忧,痛苦,家庭,孩子,给对方满足感,成就感,才会获得信任感。


  微营销贵在坚持,人气都是需要一点点积累的。毕竟你没有花钱去做广告,免费的过程是漫长的,在此之间做好对产品,对知识,对粉丝的积累才是出路。


  访谈姐:你说自己有吃货情结,还热爱摇滚乐,喜欢徒步旅游,还保留着文艺青年应有的特质。从你的长相,就觉得还是挺踏实的一个人。年底要当爸爸了吧?能说说你有什么梦想吗?


  猕猴桃先生:我一直拥有两个梦想,一是给老婆开一家她喜欢的服装店或画廊,让她干自己喜欢的事情,经营一份心情。二是在有生之年走遍中国的大好河山,走过高山,湖泊,雪山,踏遍沙漠,大海,草原,体验每个民族的风土人情和历史积淀。这是无数个睡不着的夜晚,我对自己说过的话,也是我最终的创业动机和心中的目标。


  访谈姐:好的,感谢猕猴桃先生,祝你早日梦想实现!


  -------参与感,存在感,价值感-------


  乾坤会提出的生活化营销理念一直在传达三个感:参与感,存在感,价值感。正如猕猴桃先生所说微营销互动为上,不断的输出自己的价值,扩大影响力,有了个人品牌,建立信任后销售产品也是水到渠成的事。而软文是一种能更好的传达信息,个人价值的方式。所有这些,最重要的都在于坚持,精准的人群需要日积月累,强关系需要时时加固,而软文更需要坚持,写一篇也许不被认可,当你坚持的时候就会吸引和你同频的人。微海堂创始人林锦海就是一个例子。每一期的访谈嘉宾都有值得我们借鉴之处,也希望猕猴桃先生给那些微商朋友和创业伙伴们一些激励和启发!


  ┄┄┄┄┄┄?┄┄┄┄┄┄┄


  如果您有故事可以联系我,您觉得本文对您有启发,请转发出去,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谢谢!

0

主题

0

好友

89

积分

初级自媒体人

Rank: 2

沙发
发表于 2017-5-28 15:26:19 |只看该作者
哈哈,顶你了哦.  

0

主题

0

好友

134

积分

初级自媒体人

Rank: 2

板凳
发表于 2017-5-28 15:26:19 |只看该作者
#无语  

0

主题

0

好友

38

积分

新手自媒体人

Rank: 1

地板
发表于 2017-5-28 15:26:19 |只看该作者
这贴子你会收藏吗  

0

主题

0

好友

41

积分

新手自媒体人

Rank: 1

5#
发表于 2017-5-28 15:26:19 |只看该作者
你喜欢贴子还是发贴子的人  

0

主题

0

好友

34

积分

新手自媒体人

Rank: 1

6#
发表于 2017-5-28 15:26:19 |只看该作者
照你这么说真的有道理哦 呵呵 不进沙子馁~~~  

0

主题

0

好友

104

积分

初级自媒体人

Rank: 2

7#
发表于 2017-9-12 07:01:31 |只看该作者
哈哈,顶你了哦.  

0

主题

0

好友

50

积分

初级自媒体人

Rank: 2

8#
发表于 2017-9-12 07:01:31 |只看该作者
谢谢哦  

0

主题

0

好友

65

积分

初级自媒体人

Rank: 2

9#
发表于 2017-9-12 07:01:31 |只看该作者
是楼主原创吗  

0

主题

0

好友

52

积分

初级自媒体人

Rank: 2

10#
发表于 2017-9-12 07:01:31 |只看该作者
勤奋真能造就财富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联系站长QQ:5131834|Archiver|手机版|自媒体论坛

GMT+8, 2026-7-17 04:22 , Processed in 0.27421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